不诉离殇

【谭宗明X程皓】Oui, Maître

太可爱了 被治愈了!

卖糖的:

巨大甜饼一发完。可能是平行时空里两个机器人的爱情故事。吧。


*脑洞有毒预警/大家节日快乐呀。












谭宗明作为一个拥有八核处理器的超高端机器智能总管,一直被其他小机器人们称为谭总。




他家里原来的扫地机器人坏了,JDD公司为表歉意先运来一个替代型号以解谭宗明的燃眉之急。




“您好,我是程皓,今年刚满一岁。我的父亲是获得过各类科技奖项的卖糖教授,我最喜欢1220号橙子口味的燃料。”




谭宗明捏住扫地机器人喋喋不休的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我不想知道你的原始信息,我只想了解你的工作能力。”


  


程皓被打断刚要发火,但系统提示他不能这样做,“我每小时可以打扫三百五十平米的屋子。”他小声说。


  


“很普通。”谭宗明抱着胳膊,不太满意,“我家以前的清洁机器人小许每小时可以打扫五百平米,还能配药养孩子。”他拿起售后单,准备将这个外表骚包的扫地机器人退掉,随便换个朴实无华的回来。




“谭总,”程皓小心翼翼地提醒,“我是JDD公司的会员福利,不能退换。”




“是吗。”谭宗明冷眼看他,不为所动地拨通电话,“您好,我有一个扫地机器人,想把它处理掉。分解出来的零件还有用,家里的烹饪机器人需要换个防水风扇。”


 


程皓震惊地望着谭宗明,一把扑上去摁掉他的电话,系统预置的礼仪规范也失效了:“你丫干嘛呢!”




“程先生,”谭宗明抓住他的手腕后退一步,好笑地看着他,“我是JDD科技公司最优秀的AI,作为一个服务机器人,你无权干涉我的任何决定。”




“你大⋯⋯”程皓的话没骂完,又噎在了嗓子里。




其实谭宗明说的没错,他只是个科技含量不高的扫地机器人,跟面前这个拥有八核处理器的超高端智能机器总管根本不是一个档次。尽管如此,他也还不想被拆卸,他才刚看到这个世界,还没跟其他的小机器人约过会呢。




“我不想被拆。”程皓体内的清洁剂从眼眶里流出来,他一边蘸着脸上的清洁剂一边擦桌子,扁着嘴哭唧唧地保证,“谭总,我一准儿努力工作,能不能别分解我啊⋯⋯”




谭宗明被程皓哭得头都大了,最终同意让他留下来。




程皓每天里里外外搞卫生,唯一的休闲娱乐就是午饭后可以看两小时电视。程皓捧着一碟U盘坚果,一边嗑一边投入地看最近大火的《机器人的后半生》,里面的男主角贺涵很英俊,程皓很喜欢。




“程皓。”




谭宗明悄无声息地从沙发后面冒出来,右手一挥换成经济新闻,“你看上去很闲。”




程皓紧张地站起来,“我工作都做完了。”




“做完了也不许看电视剧,本来你就不够智能,当心越看越傻。”谭宗明皱皱眉,看上去十分嫌弃,“去厨房帮忙。”




程皓蔫蔫地往外走,身后的谭宗明又补了一句:“少吃点U盘,都是垃圾食品。”




神经病。




程皓擦着盘子,前额的头发湿了一片,不停地翻着白眼。




“其实我们谭总就是刀子嘴,豆腐CPU。”烹饪机器人刘华盛看出它的不满,在一旁好言相劝。




程皓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之前谭宗明提过要把他的风扇换给他,所以程皓现在对刘华盛还有点心理上的抗拒。




等到把厨房收拾干净,程皓偷偷摸摸地出来调回电视剧频道,结果只看到了片尾贺涵两个字。他垂头丧气地站在客厅,机生没劲。




谭宗明拿着份文件从门口进来,一眼就看见了正中央的扫地机器人,“找个地方关机休眠,别挡路。”




程皓愤恨地瞪他一眼,步子迈得震天响。




然而在连续发出三次休眠指令均以失败告终之后,处理器过热和控制中枢瘫痪等等症状也出现了。完蛋了。程皓明白自己这是中毒了。




谭宗明肯定会以此为借口把他拆解掉的。程皓裹在被子里瑟瑟发抖,后悔下午吃了那么多U盘,感染了里面未被排查出来的病毒。




“我不想被拆解,我还什么都没干过呢⋯⋯”




谭宗明推开门就听到床上的哼哼唧唧,上前两步把被子扯开,看见程皓憋得通红的脸。




他伸手摸了一下程皓的额头,还有的救。




“让你别吃那么多垃圾食品。”谭宗明轻手轻脚把程皓搬起来,从头到脚扫描了一遍,最后计算得出了一个最快速的解决方案,“我需要跟你建立原始芯片连接,然后把杀毒软件传给你,这样你才能恢复正常。”




程皓迷迷糊糊地听着,总觉得自己依稀听到某个让人面红耳赤的词语。




“听见没有?”谭宗明有点没耐性了。




“你⋯⋯你说建立什么?”




“原始芯片连接。”谭宗明重复一遍,随即又放弃似的摆摆手,“总之,你现在把自卫系统和各种防火墙暂时关闭,让我进去。”




干嘛呢这是!




程皓脸又红了一层。他们才认识几天啊,一听就不是什么正经机器人!




坐在床头的谭宗明看他红着耳朵不知道在干什么,掐了下程皓的脸:“快点。”




“我没经验。”程皓望着眼前的AI总管,觉得他认真严肃的表情中让人有那么一丝丝的心动,其实谭宗明挺好的,又帅又有钱在机器人界地位还高,“那你⋯⋯轻一点啊。”扫地机器人羞涩地捂住了脸。




说什么呢。看来这病毒真是挺严重,病得不轻。谭宗明皱眉复制了一份自己的杀毒软件,握住程皓的手指,将软件传送过去。




“好了。”




“啊?”程皓瞪大眼,浑浑噩噩的还有些没反应过来,“这就完了?这么快?”




“因为是我。这种程度的连接三秒内当然可以完成。”谭宗明惦记着自己的公事,于是叮嘱他你好好休息就转身离开。




程皓愕然地躺在床上,心里很不是滋味,有点儿心疼他。




你说说,再厉害又有什么用呢,三秒就完事儿,这样的身体素质可太不行了,也就只有我这么美好的机器人才愿意接受他。




程皓叹了口气,在黑暗中捧住自己发烫的脸颊,回想起刚才短短的三秒钟,默默想谭宗明你可得珍惜我这个善良男孩。




“我认为我们的利润还有增长空间⋯⋯”




程皓把抹布搭在脖子上,趴在门边儿一脸凝重地偷听。刘华盛抱着一屉包子路过,好奇问:“你干嘛呢?”




“嘘!”程皓一把捂住他的嘴,指指门里,“里面有个娘们儿。”




“我知道,安迪小姐嘛,谭总的朋友,顶配商务型超智能体,外形还好看,可以说是所有男性机器人的理想型配偶。”刘华盛充分地展示了超越普通烹饪机器人的八卦能力。




“你怎么站在这里?”谭宗明出来了。




程皓没回答,理了理当领结使的抹布,气势磅礴地看着面前的安迪。电视剧没有白看,他太熟悉这个套路了,这种时候如果着急就输了,按照剧情的发展,现在他应该大方气派,岁月静好。




“嚯,”程皓搂住谭宗明的肩膀,笑得很是自信,“不介绍一下啊?这位女士是?”




安迪噗嗤一声笑了,谭宗明深吸一口气,抬手抓着程皓的领子把他拎到一边儿,“你是上礼拜中的病毒还有残留吗?”




“我——”程皓瞥了一眼安迪,梗着脖子吼:“谁中病毒了,我没中病毒!我那是被你压榨,累的!”




谭宗明叹了口气:“安迪,你别介意,他是个赠品,会经常性出现故障。”




“我理解。”安迪歪歪头,“还挺可爱的。”




程皓又开始嚷嚷:“我不是赠品,我是回馈钻石会员的特别礼物!”




“闭嘴吧你。”谭宗明打断想继续说话的程皓,面无表情地指指厨房,“去厨房帮忙,中午安迪要留在家里吃饭。”




王八蛋。




程皓坐在小凳子上,面前摆着一大盆螃蟹。他的工作就是用刷子把螃蟹们一个个刷干净,然后送到刘华盛的蒸锅上。




最后再进到安迪和那个负心汉的嘴里。




凭什么啊!程皓鼻子发酸,感觉自己又要流清洁剂,连忙掏出随身携带的瓶子接着,预备下午擦地用。




我这么贴心又有本事的机器人上哪儿找去啊!就那安迪,她不就会看点什么股市赚点钱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刷碗都不一定能刷干净。




但是她能雇人给她刷碗。程皓手上刷螃蟹的动作慢下来,愈发失落。有了钱,就能买新衣服,买护理液,还能跟谭宗明去JDD公司合伙儿买一个小机器娃。




程皓掰着手算了半天,最后得出结论——按照自己目前的工资水平,起码要二百五十年之后才能攒够买个小机器娃的钱。也就是说,他还要在这儿刷着螃蟹,眼睁睁看着谭宗明跟安迪你来我往两百多年。




程皓把盆子一摔,CPU烧得火热,站起来就往门口跑。




“干嘛去呀?”刘华盛吓了一跳。




“你甭管!”




程皓气势汹汹地夺门而出。




十字路口,车水马龙,红男绿女,纸醉金迷。程皓望着悬挂在半空的红绿灯,一时之间有点迷茫。他没出过远门,去过最远的地方就只有谭宗明大园子的东边到西边而已。




程皓独自逛了一会儿,腿疼又不想回家,只能找了个广场歇着。广场上落了许多白鸽,还有个卖鸽食的穿着奇怪衣服的长头发机器人。




“多少钱啊?”




“十张内存卡。”这个奇装异服的机器人笑眯眯的,“你长得挺赏心悦目,两张卖给你呀?”




程皓对他感激地笑笑,从围裙口袋里掏出内存卡给他,换来了一大袋饲料。




鸽子们因为食物围绕着他,程皓在脑内播放了一首悲伤歌曲,仰头四十五度望天。望着望着,头顶就出现了一片阴影。




谭宗明双臂抱在胸前,看上去有点生气,“你长本事了,把自己当MV男主角呢?”




程皓吞吞口水,“你丫来干嘛,不要以为道歉我就跟你回去,我也是有独立自主机格的!”




“你螃蟹刷完了吗?”




程皓瞪大眼,十分地不可思议。在这个难得的唯美场景中,这个资本机器人竟然问他如此破坏氛围的问题!程皓怒火中烧,“在你眼里,我的唯一用处就是干脏活是不是!”




“你傻吧,”谭宗明皱眉,伸手拉它,“回家。”




“我不回去!我离家出走了,你对我一点都不好!”程皓扒着长凳闹脾气,说着说着竟然哭起来了:“就会叫我干活!不给我吃U盘!不让我看贺涵!始乱终弃!不是东西!”




谭宗明额头隐隐作痛,顶着周围人探究的目光,感觉自己从出厂以来从未如此尴尬。




“你乖一点好不好?”谭宗明包住他的手,义正严辞地威胁,“再喊我可揍你了。”




“你还要家暴,你这个三秒男!”




程皓哭得直打嗝,谭宗明是高级,难道他不知道原始芯片连接对他们这种机器人意味着什么吗!他越想越生气,直到无名指忽然被套上一个凉凉的金属环,这才吸了吸鼻子停下来。




“⋯⋯这什么玩意儿啊?”




程皓举起左手,把手对着太阳,看见指环泛着昂贵的光。




“惩罚电击环。”谭宗明冷着脸,“只要你不听话,它就电你,往死电。”




“噢。”




“害怕了?害怕就跟我回家。”




“噢。”




谭宗明牵着他向车子走,这个小插曲耽误了太长时间,恐怕安迪已经离开了。




不过无所谓。




“谭宗明⋯⋯”程皓说话还有点鼻音,小心翼翼地开口,“这东西⋯⋯其实是戒指吧?”




谭总绷着表情,揉了把程皓的后脑勺。




“算你聪明。”
















END

评论

热度(54)